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收藏本站
首  页 联系我们 服务窗 信息桥 政策法规 科技中介 研发资源 规章制度 在线学习 意见建议

 

美研究发现高脂肪饮食可能保护脑细胞

  美国研究人员报告说,高脂肪饮食和一种相关的特定蛋白质的增加可能能够保护脑细胞不受持续疾病发作的损害。

  这项研究的带头人是欧文加利福尼亚大学医学院的神经科学教授巴拉姆博士,他说:“现在我们所了解的情况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能,即没有发育成熟的大脑的细胞如何保护自己。知道了这一点以后,我们就能观察成熟的大脑是否也具备这种机能。”   

  网络版《神经学年鉴》日前刊登了这项研究,巴拉姆博士和他的研究小组报告说,在新生幼鼠的大脑中发现了高水平的解耦联蛋白质2(UCP2)。他们估计,高水平的解耦联蛋白质2能够保护大脑,令其免受疾病发作的儿童有时会遭遇的大脑损害。  

  先前的研究已经显示,作为食用脂肪新陈代谢产物的脂肪酸会刺激UCP2的产生。幼鼠主要的营养来源是富含脂肪的母鼠乳汁。  

  4%的婴幼儿以及1%的成年人的大脑会受到疾病发作的影响。发病成年人的脑容量会逐渐减少。在成年人体内,疾病发作会妨碍线粒体的功能,不同程度地毁坏神经细胞。  

  “我们的研究结果可能很好地帮助成年人,但是答案并非简单地多吃脂肪,”巴拉姆博士说道。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本站制作与维护: 宁夏科技信息网
地址:宁夏银川市公园街2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11204 传真:0951-5047265  E-mail:nxzx@nxinfo.com.cn